欢迎访问济宁学院信息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信息管理中心岗位职责说明书

    时间:2018-04-03 09:47:10  作者:  点击:

    中心职责

    1.在分管领导下,负责单位信息化建设、信息系统维护及信息资源管理等工作。

    2.根据学校建设和发展的需求,协助院领导具体制定信息化建设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具体实施。

    3.负责学校信息系统建设调研、立项、选型、组织、设计、实施、培训、监管的全过程,并保证单位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与各部门协调沟通,适时上线新的应用系统,以满足单位信息发展的需求。

    4.负责学校计算机网络建设及维护工作,制定和落实单位计算机网络与信息管理的有关规定和制度,保证学校信息系统的正常运行。

    5.协助、监督和指导相关部门加强对学校重要数据的管理,保证学校信息资源的安全,做好网络用户使用权限的设定和管理,落实信息保密制度。

    6..学校安排的其他工作。



    主任职责

    1.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在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

    2.负责制定部门信息化发展总体规划,组织并实施年度计划。

    3.负责部门的日常管理工作,制定工作计划、各项规章制度及系统管理、网络管理有关办法。

    4.负责组织落实部门学术活动,做好部门科研管理与人才培养工作。

    5.定期督促、检查部门人员的工作完成情况。

    6.负责组织检查落实网络正常运行,按照国家规定,做好信息保密工作。

    7.负责信息管理中心人员、经费、资产的协调及管理工作。

    9.负责单位信息化建设项目经费预算等管理工作。

    10. 完成上级领导临时交办的其它工作。



    网络运行部职责

    一、数据库管理方面

    1.负责服务器(磁盘阵列)硬件的管理,定期观察、监测设备运行状况。设备出现异常及时处理,并向上级主管汇报情况。

    2.负责服务器系统软件的管理。严格执行参数设置和调整的审批手续,按要求对系统参数进行设置和调整,并按规定登记参数设置和调整记录。

    3.负责服务器、数据库的安全管理。负责对设备的用户名、开机口令、应用口令和数据库口令的管理和使用。严格控制设备存取及加密,未经允许严禁外来盘片带入机房对服务器进行安装等,严禁将机器设备和数据带出机房。

    4.负责监督和督促系统维护商按照合同的规定对系统进行维护和保养。

    二、系统管理方面

    1.负责服务器、存储、数据库等系统安装、配置和维护,解决机房、网络应用和管理中的关键技术。

    2.负责服务器硬件和系统软件的日常维护。

    3.负责存储设备硬件的安全监控、日常维护及其排除各种故障。

    4.负责服务器、存储设备等监测项目的确定。

    5.参与新购服务器和存储设备的选型。

    6.单位安排的其他工作。


    用户服务部职责

    1.协助主任制定本单位局域网建设及网络发展总体规划,组织并实施年度计划。

    2.保证中心机房主交换机、各功能服务器等网络主设备的合理配置和安全运行。

    3.对学校内各网络终端设备、终端外设和网络线路的统一维护和管理,保证单位网络通畅。

    4.严格管理并定期更新网络设备的管理密码,负责网络安全监测及安全管理并定期进行相关数据的备份。

    5.负责IP地址的分配和管理,并详细准确地记录、整理用户资料。

    6.保持网络设备间环境及网络设备的整洁、干净,做到定期清洁。

    7.单位安排的其他工作。



    教育技术部职责

    1.记录用户使用中出现的问题,针对应用系统出现故障的进行排查,根据应用系统使用情况,提出修改意见。

    2. 负责新程序的测试,根据用户提出的程序新功能进行风险分析、问题分析,并根据分析结果制定应用系统优化方案。

    3. 负责软件版本、软件文档管理。

    4.负责整个网络和所有用户的监督管理工作,网络运行过程中的重要信息和事件应做详细记录,以便掌握全面情况,发现可疑现象,及时追查事故责任及原因。

    5.负责数据的备份工作,按要求对数据进行日备份、月备份和年备份。严格按操作规程进行数据备份工作,确保备份数据的完整和准确性,做好备份数据的审核工作,并做好相应记录。

    6.负责学校视频资料的收集、整理、存档工作。保障学校网络视频点播系统正常运行。

    7.单位安排的其他工作。


        济宁学院 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地 址:山东曲阜市杏坛路1号
        访问量:150024

    • 企业微信
    邮政编码:273155  
         联系电话: 0537-3196177 
         E-mail:xxglzx@jn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