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济宁学院信息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网络系统“弱口令”安全隐患问题自查的通知

    时间:2022-04-22 09:57:46  作者:  点击:

    各部门、各单位:

    接省教育厅教育信息中心通知,教育厅近期收到相关部门通报,发现部分学校的系统用户密码设置过于简单,存在默认密码,一旦密码被暴力破解,会造成重大安全问题。为做好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现开展信息系统“弱口令”安全隐患自查,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1.排查所有涉及教职工和学生业务的信息系统,重点为统一身份认证相关系统。着重排查教职工和学生账号的默认密码问题,确保不存在身份证号码等弱口令密码。

    2.建议业务系统在设置初始化密码时使用复杂度较高的密码,不要使用“666666”或“身份证后六位”等弱口令密码作为用户默认密码。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立即开展排查。教育厅4月底将开展弱口令专项检查,对发现的弱口令问题进行通报。


    网络安全与信息管理中心

    2022年4月22日

        济宁学院 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地 址:山东曲阜市杏坛路1号
        访问量:150024

    • 企业微信
    邮政编码:273155  
         联系电话: 0537-3196177 
         E-mail:xxglzx@jn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