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济宁学院信息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信息化案例荣获山东省教育系统信息化建设应用典型案例

    时间:2022-08-10 10:49:05  作者:  点击: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度教育系统信息化建设应用典型案例。我校报送的《抓好“智慧教室”建设,助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荣获典型案例。

    为交流宣传各地各校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教育管理、教学和服务能力的经验做法,助力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和智慧教育发展,自6月7日起,山东省教育厅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山东省教育厅科技处联合开展了教育信息化应用典型案例征集工作。通过单位申报、专家评选等程序,全省共评出本科高校应用典型案例22项。

    多年来,我校坚持以教育信息化推进教育现代化,大力推动信息化校园建设。为更好地提高办学水平和管理服务水平,学校将信息化建设作为支撑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因素,以智慧教室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力争打造一个系统稳定、使用便捷、设计科学、前瞻兼容、保障有力的具有济宁学院特色的教育教学信息化平台。智慧教室改变了以往普通多媒体教室的教学服务模式,以现代科技手段赋能课堂教学,努力构建现代智慧课堂,为合理使用教学设备、科学调度教学场地、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改善教学控制力和提高教学质量评估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更让全体师生在使用过程中直接感受到学校智慧化校园建设的成果和魅力。从2016年智慧教室项目启动建设到如今的深度应用,学校教育教学信息化、智慧化建设跻身山东省属高校前列,先后吸引省内外四十余所高校来访考察交流,形成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撰稿:任红  审核:吴海峰 孔国良 )

        济宁学院 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地 址:山东曲阜市杏坛路1号
        访问量:150024

    • 企业微信
    邮政编码:273155  
         联系电话: 0537-3196177 
         E-mail:xxglzx@jn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