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济宁学院信息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智慧教育示范校建设推进工作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2-08-04 10:53:30  作者:  点击:

    8月2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A221会议室召开智慧教育示范校建设推进工作调研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尹春光主持。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副处长李鹏从建设基础、建设目标、实施方案、支持与保障、亟待解决的问题等五个方面对我校申报山东省第二批智慧教育示范校项目进行了详细汇报,围绕“校园基础网络提升工程”“校务大数据中心”“新建、升级各类信息管理系统”“网上办事大厅、教育大脑决策系统建设”“教学、管理和评价智能化系统”“智慧公寓建设”“教育视频会议会场和智能化档案馆”“智能安防综合管理平台”和“信息素养提升工程”九大工程,梳理了智慧教育示范校的建设框架和思路。

    王清明对我校智慧教育示范校建设推进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重要的意见和建议。王清明要求,学校智慧校园建设要有整体的规划思路,要高瞻远瞩,站在未来的视角谋划现在,让当下的设计具备生长性和未来性,要把传统的、分散式的垂直应用平台的建设模式,转变为顶层规划、分步实施、标准先行的建设模式,做好顶层设计是关键。王清明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充分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要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各单位要与网络安全与信息管理中心加强沟通、协调、配合,网络安全与信息管理中心要发挥牵头作用,为全校提供及时优良的技术支持与服务,协助各单位做好信息化建设规划,消除信息孤岛,做好学校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网络安全与信息管理中心副主任吴海峰对学校网络基础设施基本情况、信息安全保障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教务处副处长孔国良介绍了5G+智慧校园建设项目从规划到立项再到资金支持的整体推动过程。其他与会人员也结合各自的工作职责和我校信息化建设情况,各自谈了我校智慧校园建设发展状况、存在问题、建设建议等。

    (撰稿:任红  摄影:任红  审核:吴海峰 )

        济宁学院 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地 址:山东曲阜市杏坛路1号
        访问量:150024

    • 企业微信
    邮政编码:273155  
         联系电话: 0537-3196177 
         E-mail:xxglzx@jn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