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济宁学院信息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智慧平台 > 正文
智慧平台

    智慧平台

    数据中心

    时间:2018-10-24 15:54:30  作者:  点击:

    学校信息化建设的关键是数据的唯一和共享,因而建立公共数据中心是所有系统融合的前提和基础,公共数据中心主要完成校内大部分数据的整合,实现数据的实时动态流动,即由数据源的业务系统抽取至数据中心,其他业务系统向数据中心订阅,保证数据的唯一性、准确性和及时性。首先建立数据标准,所有的校园数据都要入库,建造全域数据库。通过构建统一的数据交换平台,将各业务管理系统的数据进行了有效集成和共享,保证数据准确、实时和统一,激活数据,提升数据价值,从而消除了学校信息孤岛现象,实现了数据的综合利用。在统一交换平台数据中心库的基础上,通过清洗、转换和计算,生成了人事、学生全局数据库和多主题的数据仓库,将数据的利用深化到信息管理和辅助决策中。

    信息标准在全校范围内为数据库设计提供类似数据字典的作用,为信息交换、资源共享提供了基础性条件。建设教师、学生综合管理和决策系统前期,信息管理中心在全校各业务部门内开展了深入调研,充分了解学校内部基于人、财、物的各类基础数据,包括部门类别编码、行政类别编码、人员类别编码等等。对各部门信息的采集、处理、存储、共享和分析进行全面规划,确保数据动态唯一、准确及时,并分析我校各类数据的生产单位、使用单位和逻辑关系,在校领导的牵头下,联合人事处、组织部、教务处、科研处、学工处等相关部门对教师与学生信息数据进行了维护和完善,信息管理中心对各单位数据进行了梳理和统一,分清数据来源,确保源头数据准确,按照教育部《教育管理基础代码》和软件行业建设标准,统一教职工编码和学生编码,一人一号,确保人员的身份唯一;统一部门编码,保证了部门身份的唯一;统一所有业务系统的数据编码,保证了业务数据的权威,形成一整套适合我校实际的信息化标准。为教师和学生综合管理与决策系统提供数据支撑。




    上一条:统一身份认证平台

    下一条:无线网

        济宁学院 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地 址:山东曲阜市杏坛路1号
        访问量:150024

    • 企业微信
    邮政编码:273155  
         联系电话: 0537-3196177 
         E-mail:xxglzx@jn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