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济宁学院信息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智慧学习 > 正文
智慧学习

    智慧学习

    智慧教室

    时间:2018-10-25 10:48:00  作者:  点击:


    我校智慧教室建设项目于20161月开始酝酿筹建。智慧教室系统涵盖了网络中央管理系统、教学资源预约系统、常态化录播系统、教学观摩与评估系统、信息发布系统、智能门禁系统、多媒体设备运维系统、数字音视频广播系统、媒体资源系统以及云办公系统等十大系统,基本实现了对日常教学工作和管理工作的全覆盖,为我校全面深化改革和提升教育办学质量奠定了技术和硬件保障。

          智慧化管理服务平台。智慧教室改变了以往普通多媒体教室的教学服务模式,构建了多系统融合运行的大型教学管理服务平台,其包含了网络中央控制系统、身份识别管理系统、环境感知调节系统、场地预约管理系统、资源利用点播系统、信息发布系统、智能监控系统、教学观摩与评估系统、课堂高清录播系统、云办公系统以及综合数据分析系统等11个与日常教学服务管理相关的智能化系统。

          精准化服务保障体系。智慧教室实现了室内灯光根据环境光线自动调节运行;中央空调根据环境情况自动控制温度;教师办公室的课件资料自由漂移到教室内,不再携带U盘、移动硬盘、笔记本等;学生可以在线自由回看老师的课堂实录,也可以自由在线预约自习场地。

          77口智慧教室自建成运行以来,每天为9000余名师生提供全方位的教学保障服务,为合理使用教学设备和科学调度场地提供了技术保障,为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改善教学控制力和提高教学质量评估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更让全体师生在使用过程中直接感受到学校智慧化校园建设的成果和魅力。





    上一条:网络教学

        济宁学院 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地 址:山东曲阜市杏坛路1号
        访问量:150024

    • 企业微信
    邮政编码:273155  
         联系电话: 0537-3196177 
         E-mail:xxglzx@jnxy.edu.cn